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竹溪县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双讲双培”反思会
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
作者: 付亚洲 李伟
发布时间: 2019-07-23

 

近日,竹溪县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双讲双培”反思会。该中心培训室、小教室、中教室、综合办公室对照“双讲双培”活动要求逐一发言,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与客观总结,从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成效等方面全面查找问题及不足,从主客观层面对问题形成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明确今后工作目标、思路及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研训员队伍是教育的智囊团,是学科教师的引路人、引领者,要积极参与“双讲双培”活动,进取向上,勤于学习,自我修炼,进一步用好专业发展平台,做好充分的输入”,做到从本学科向其他学科延伸成为触类旁通的多面手。

会议强调,在研训工作中要理清计划与落实的关系,对照整体计划、个人职责做好工作统筹安排,抓好计划的对照落实,克服台帐与计划、台帐与实际工作“两张皮”的现象;要理清完成任务与追求效果的关系,事前要想清工作目标、意义,弄清工作的出发点,工作中要做到系统设计环节完善结果反思等环节的处理;要理清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管理要做到高站位、讲原则,服务要有大胸怀多换位思考。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