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丹江口市:暑期教师集中研修 280余名教师学习充电
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
作者: 张伟
发布时间: 2019-07-12

79日至11日,丹江口市2019年课堂教育改革暨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专题培训在该市实验小学举行。全市中小学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导处(教科室、继教)主任、送教下乡培训团队成员、学科工作坊坊主、名师工作室成员、名师后备人才库成员等2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专题解读了高考制度改革背景下的教学变革、新高考改革方案,对2019年高考试卷分学科进行了深入评析,分学段、分学科开展了优质课、说课展示活动,对核心素养下的单元教学整体设计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展示了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思路优秀案例。

闭幕式上,丹江口市教育局局长胡恩中就如何创新办学理念、创新育人思想、创新管理理念进行了分享。胡恩中说,我们要办个性特色学校、办有文化底蕴的学校,打造专业、团结、敬业的教师团队,育爱党、爱国、五育并举的学生,要关注全体学生,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在学校管理上,要做到精细化管理,发挥校长引领和团队引领作用。

三天的集中学习让参训教师对课堂教学改革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开展教育教学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实验小学参训教师宁霞说:“通过这次培训,我对单元整体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一名年轻的小学数学教师,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要注重学生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形成与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

据悉,今年以来,丹江口市全面实施教师培训提高工程,上半年开展了丹江口市级继教专干、学前教育骨干教师持续提升、幼教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体育、音乐和小学语文等学科送教持续提升等7个项目的培训,累计培训542人次;根据省级培训任务规划,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市省级以上培训项目184个,累积培训897人次;组织20余名小学4-6年级语文、道德与法治两学科骨干教师赴十堰参加学科新教材培训。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