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竹山县“讲师德故事”演讲赛圆满落幕
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
作者: 周显文 向继明 凌彩霞
发布时间: 2019-07-12

 

二等奖获得者

“站在三尺讲台上,我常常畅想未来:我们的教室里坐着拿诺贝尔奖的科学家、救死扶伤的医生、战无不胜的军人,翱翔太空的宇航员……00后已然成为祖国未来的脊梁,而90后的我们则是这些杰出人才的培育者、发现者、塑造者,不仅使命光荣,而且任重道远……”

“永远跟党走,爱心献教育。她,把教书育人当成最幸福的事,对教育的初心从未改变。去年秋天她曾两次被医生告知要住院休息,为了不影响工作,钱金霞老师经常带药上班,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天都元气满满,用实际行动感染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对教师来讲,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却在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没有呼风唤雨的叱咤风云,却用滴水石穿的信念在无私奉献。”

72日,以“争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的竹山县中小学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在县教育局举行。演讲者以亲身体验、亲眼所见、亲耳所闻,讲述身边师德故事。

比赛中,26名决赛选手以本校师德先进典型为题材,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肺腑的故事,展示了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县文联主席王素冰,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哲君,竹山县文化馆馆长沈红波,湖北省特级教师周明荣、唐平,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凌彩霞,县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汤丽等7位同志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激烈的角逐,竹山二中选手马文文获得一等奖,恒升小学蒋巧、深河乡中心学校闵欣、竹坪乡中心学校张慧分获二等奖,张振武小学屈永海、宝丰镇中心学校萧浣诗、潘口中心学校毛琼、溢水中学操玉环、麻家渡镇中心幼儿园包琳琳分获三等奖。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光伟及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和教育局的部分教育管理干部、教师代表等80余人观看了比赛。

 

三等奖获得者

县教育局局长毛光伟为一等奖马文文颁奖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