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房县学校后勤管理工作引来远道客人考察交流
来源: 房县教育局
作者: 付培文
发布时间: 2019-07-12

交流会现场

79日至10日,咸宁市、黄石市阳新县教育局到房县考察交流学校后勤管理工作。十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培军,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兴富一同参加活动。

教育考察团先后深入房县尹吉甫镇玉堤小学、青峰镇青峰小学、思源实验学校,通过翻看档案资料、座谈和实地观摩学习,从推进食堂供餐、财务管理、学生就餐管理、大宗食品及原辅材料“统一采购、集中配送、协同监管”等方面进行考察交流。

座谈会上,教育考察组对房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供餐模式、资金安全、制度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切实保障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食品安全,提高了学校食堂管理水平。十堰市教育局、房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县、市两个层面在组织机构、实施方案、招标采购、经费管理、规章制度建设、供餐模式及内容、信息公开公示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并针对项目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截至目前,房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在17个乡镇140所学校实施,惠及学生24608人,实行食堂供餐学校124所,企业供餐学校16所,食堂供餐率88.57%,企业供餐率11.43%。近年来,房县对营养改善计划所需大宗食品进行了政府招标采购,并签订质量安全责任书和供货配送合同,实行“合同一学期一签订、服务一学期一评议”制度,并加强过程监管,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保障服务平台》综合使用,实现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全网络化监管,同时落实督办机制,每年春秋两季,教育局分别组成专班对17个乡镇的中、小学开展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督查,确保学生吃上“放心营养餐”。

 

察看档案资料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