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丹江口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启动 首批14家基地及服务机构挂牌
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
作者: 张伟
发布时间: 2019-07-10

79号,丹江口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启动暨首批丹江口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服务机构授牌仪式在该市均县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丹江口市副市长刘松,市直相关部门及受牌基地、营地、旅行社、部分中小学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仪式上,市教育局宣读了《市教育局关于公布首批“丹江口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服务机构”名单的通知》;刘松为首批命名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服务机构进行了授牌并讲话;受牌的基地、营地、服务机构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还来到博嘉公司均县镇营地参观并就相关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丹江口市于今年3月份启动了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出台了推进全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湖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服务单位基本条件,在相关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服务机构自主申报的基础上,丹江口市教育局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审核,命名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展览馆、丹江口市博物馆、农夫山泉丹江口有限公司、丹江口市烈士陵园、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蔡湾村农耕民俗文化馆、丹江口市习家店农博园、丹江口市石鼓太极峡景区等7个单位为实践教育基地,命名湖北博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丹江口均县镇研学营地为实践教育营地,命名湖北博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丹江口市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武当山康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十堰乐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十堰亨运观光旅游有限公司、湖北尚书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为实践教育服务机构。各基地、营地和服务机构实行统一挂牌,并向社会公开。

丹江口市教育局要求各基地、营地和服务机构要严格按照教育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切实保障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安全稳定、优质高效;要向中小学生提供公益性服务,不得以营利为目的,更不得以研学旅行为借口开展经营性创收活动;要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既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教育环境,又要不断挖掘和增强教育功能,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提供适宜的活动场所;要保障安全,务必配备与活动规模相适应的安全保障、讲解服务等工作人员,确保活动安全、平稳、规范、有效开展。

 

授牌

参观营地食堂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