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房县开展中小学心理教师培训专题讲座
来源: 房县教育局
作者: 付培文
发布时间: 2019-07-09

75日,房县开展中小学心理教师培训专题讲座。全县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班主任、德育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中,湖北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家李谷雨作《中小学校园安全教育中的心理预防和干预机制》专题讲座。李谷雨老师在讲座中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引入,介绍了学生常见的心理卫生问题及表现形式,普及了对学生心理问题严重程度识别的知识,帮助大家明晰心理问题处理的边界。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如何进行干预、如何通过学校层面和教师层面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帮助及如何寻求身边资源五个方面开展深入分析。为顺利开展心理辅导工作,她还讲解了危机干预中的危机线索和风险评估模式,明确不同风险程度下的对应工作内容,并提供了学生心理问题的干预策略,拓宽老师们的辅导工作思路。此外,在互动环节中,就辅导心理工作、学生心理咨询工作、抑郁症、失眠和网络游戏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给广大心理教师带来有益的启示。

近年来,我国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频发,青少年儿童遭受抑郁、焦虑、强迫、厌学、网络成瘾等不同程度心理问题困扰,中小学教师心理状况低于一般国民群体,且呈下降趋势。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房县日益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结合全县中小学生心理状况实际,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专业性、实效性,全面提升全县中小学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健康向上、乐观进取的心理品质,促进全县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

活动中,房县妇联副主席、东城小学副校长陈烁还就如何用正面管教的方法来教育孩子,与参训人员共同开启家庭教育快乐之旅。

湖北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家李谷雨作专题讲座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