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东风51中学暑假创文志愿活动火热开启
来源: 东风51中学
作者: 王松
发布时间: 2019-07-08

上公交宣读《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书》

 

76日上午,由东风51中学教师、学生和家长志愿者组成的创文志愿服务队来到东风大道茅箭医院附近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一是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二是劝导乘客文明排队乘车,三是向市民宣传创文知识。

针对部分行人过斑马线闯红灯的行为,志愿者们予以提醒和制止,并耐心讲解闯红灯的危害。“感谢你们善意的提醒,没看到红灯,实在不好意思!”一位闯红灯的老奶奶经过志愿者提醒后羞愧地说道。等到绿灯亮起,学生们搀扶着老奶奶过了马路。

八(4)班班主任施江华老师带领本班学生和家长组成文明乘车劝导小分队,他们来到10路车终点站劝导乘客有序排队上车,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志愿者们走上公交车大胆地向市民宣读《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书》。

活动还要求每位同学至少向5位过往的市民宣传创文知识。

经过志愿者们的劝导,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改善,过往行人和司机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据悉,本次活动是该校暑假创文志愿活动的启动仪式,学校号召家长与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假期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为十堰创文工作加油助力。

劝导并帮助老人文明过马路

路人在《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书》上签名

志愿行为受到行人点赞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