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明确纪律要求 加强公务出差管理
来源: 市教育技术中心
作者: 袁媛
发布时间: 2019-07-05

“考察期间有人提议顺道去景点逛逛怎么办出差结束恰逢周末怎么办?接待单位每顿都安排了工作餐怎么办?74日下午,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志寰在职工会议上提出三个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激烈的讨论。

市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研究室主任孙波:出差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既然是公务活动,就应一心办公事,未经组织批准,不能随意更改行程、私自脱离组织、利用公款等进行与公务不相干的事情。

市教育技术中心教育信息化研究室主任张艳丽:培训结束应按期返回,不应无故延期停留。如确有特殊情况,一定要向单位领导请示,不能占用工作时间,更不能耽误工作,相关费用自理,做到公私分明。

市教育技术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周绍军:公务接待要把握好度,应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国内接待管理规定》,坚持有利公务、务实节俭、严格标准、简化礼仪、高效透明、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原则进行,避免出现大吃大喝、损失浪费等歪风邪气。

会议现场气氛激烈,热闹纷繁。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分别讲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志寰最后指出,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纪律观念,了解清楚纪律规定和政策要求,切不可心存侥幸,莫因“一念之差”换来“一纸处分”。

据了解,为加强公务出差管理,市教育技术中心在建立健全公务出差审批制度的基础上,明确了“三严格四严禁”的纪律要求,即严格执行审批程序、严格遵守规定行程、严格执行差旅费相关标准;严禁随意变更经批准的外出方案,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禁开展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严禁出差人员在从事公务活动期间做有损单位形象或出现其他违法违纪的问题。

此外,市教育技术中心要求各部室负责人严格按照规定,加强对本部室人员出差活动和经费报销的监督管理,相关领导、财务人员要对差旅费报销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票据内容真实完整、来源合法合规。对未经批准出差以及超范围、超标准开支的费用不予报销。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