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丹江口:363名“两后生”接受技能培训
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
作者: 张伟 钱芹
发布时间: 2019-07-04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73日上午,丹江口市2019年初中应届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生劳动预备制培训班在汉江科技学校实训楼报告厅开班。来自全市的363名学员将参加为期3个月的技能培训。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职业技能培训,是国家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是国家实施“政府买单、农民培训”的一项扶持政策。近年来,丹江口市委、市政府把农村“两后生”技能培训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力争实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目前已在汉江科技学校连续举办了2期(年),1100余人接受了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汉江科技学校根据“两后生”的培训、就业意愿和文化、技能欠缺的实际情况,为363名学员分别选取就业前景广阔、易学习的计算机类、机电类、护理类三个专业,培训班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培训结束,将对学员进行考核,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根据本人的自愿,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继续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或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学制教育,对有就业意愿的学员进行推荐安置。

开班仪式上,363名培训学员进行了《感恩的心》手语操表演,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教官,感恩同学。40名军训标兵受到表彰(前期对参训学员进行了为期1周的军训),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毕业于习家店镇中学的学员杨玉红说:“我一定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政府和老师。”

手语操《感恩的心》

40名军训标兵受到表彰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