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从教育局长的廉政党课中悟“初心”强“使命”
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
作者: 丁昌爱
发布时间: 2019-07-03

 

  “这节党课是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一次精神洗礼,是涵养正气、激发自觉的一次思想升华。”7月3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纪法规,做遵纪守法、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朱华伦从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环境,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纪法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当好“关键少数”,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守党规党纪,坚持廉洁从政,争做遵纪守法、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三个方面深刻阐述,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守政治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努力维护党员干部和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不断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进一步巩固发展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朱华伦在党课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纪法规是党员干部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重要途径,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一项重要措施,他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中央立法修纪的重大意义,明确学习党纪法规是廉政教育的必然要求,坚持将宣纪普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思想上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在行动上做到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遵规守纪、清白做人、安稳生活,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

  朱华伦认为,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是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基本要求。在党课中,他清晰介绍了主体责任的内涵,从“发挥表率作用、总揽工作全局、把好选人用人关、抓班子带队伍、宣纪普法常抓不懈、依法办学治教、落实民主管理、推进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八个方面明确主体责任的内容,特别强调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直接责任,党组(委)要主动抓、不松手,党组(委)书记要亲自抓、不甩手,班子成员要带头抓、不缩手,人人有责,共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推进教育事业综合改革纵深发展。

  朱华伦还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寄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忠诚可靠,在学习上坚持不懈,在廉政上严于律己,在工作中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十堰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