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东风七中:树立师德楷模 指明前行方向
来源: 十堰市东风第七中学
作者: 刘芳 陈宇
发布时间: 2019-06-19

“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上了你,而是遇上你,我才有了最好的时光。”这是市东风第七中学初一(8)班学生为班主任杨龙老师颁发“辛劳奉献”奖时的致辞,该班同时还向任课老师颁发了“幽默才智”奖、“生动课堂”奖、“体贴学生”奖……

据悉,该活动是东风七中党总支为落实《十堰市教育局关于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宣传优秀教师典型事迹,树立风清气正教育行风,在初一年级组织开展的《让人们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班会竞赛活动。东风七中学子们评选身边的好教师,表达出浓浓的师生情谊。获得奖状的老师眼含热泪,真情倾诉:“学生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是老师们最大的幸福!”

与此同时,东风七中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校长黄全龙、党总支书记刘艳芳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印发〈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的通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和规章制度,重温东风七中教师誓词,现场签订《东风七中教师2019年师德师风承诺书》。

会议指出,学校将继续严格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夯实治理基础,通过面向家长或学生随机发放问卷、开展电话调查、随机走访等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必须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红线及师德师风建设有关禁令,不越雷池一步,认真对照师德师风承诺书,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努力把工作落到实处,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东风七中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