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全市2019年幼儿园骨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来源: 十堰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作者: 史磊
发布时间: 2019-06-18


  近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举办为期4天的“十堰市2019年幼儿园骨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十堰市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精神,全面提升幼儿骨干教师专业素养,充分发挥幼儿园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前教育健康持续发展。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20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为“幼儿园骨干教师的成长与超越——从教育的实践者到教育的引领者”。围绕培训主题,并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提出的五大领域内容、“幼儿教师专业发展标准”以及当前“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热门话题,培训课程设置了《做新时代的好教师》《语言、健康、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有效教学策略》《安吉游戏及美国学前教育介绍》等专题内容。聘请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伍香平博士、湖北省幼儿教师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金晓梅教授、武汉市教科院陈红梅博士、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杜素珍副教授等四位省内学前教育专家作授课指导。为让老师们明晰了“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的理念及实施,培训还安排参训教师还前往市富康幼儿园、市政府机关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习考察及教学观摩。 

  培训前期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周正晓、赵平,教师管理科、学前教育科负责人,市继教中心班子成员及200名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局党组成员周正晓就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做了讲话。开班仪式结束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赵平做了题为《做新时代的好教师》开班讲座。讲座从“树立新时代的教育观、做时代新人、做仁爱之师、做学生导师、做幸福之师”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如何“做新时代的好教师”这一重大研究课题,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视角独特、引人深思。三个多小时的讲座语言朴实但不乏幽默风趣,会场上多次发出阵阵掌声。

  湖北省幼儿教师培训中心办公室金晓梅主任对我市举办的这次培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认为十堰市教育局举办的此次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课程设计上理念新、能实用、接地气,内容上贴近教学实际,满足了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需求,是一期丰盛的幼儿教师培训大餐。

  “为期四天的培训让大家如沐春风,更像是久旱逢甘露一般,为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给出了良方,从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转变了教育观念,丰富了教学方法、更新了教学手段,深感收获很大,获益匪浅。”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