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人民小学六年级学生自编作文集献母校
来源: 市人民小学
作者: 黄越男
发布时间: 2019-06-12

学生代表赵奕涵分享作文集创作过程

 

610日,市人民小学在操场上举行“书写成长足迹,彰显大美教育”暨学生自编作文集成果展示活动。学校全体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六年级九位学生代表走上主席台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他们各自编创的作文集。学生代表赵奕涵拿起手中的文集,介绍了自己和同学们一起创编作文集的过程和自己内心的感受。赵奕涵说:“作文集里收录了同学们平时的日记、小练笔、课堂上的习作,甚至还有一些考试作文、参赛作文或已发表的文章。在整理过程中,经历了选材修改、整理排版、汇编装订三个阶段,每一步都凝聚了同学们的心血,通过对文本的装饰、颜色的搭配、插图的点缀等精心设计,展示出同学们的才能和个性。这本书记录大家在母校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是最珍贵的回忆。”

随后,九位同学代表全体六年级学生,现场将这些优秀作文集赠予学校,以此来表达对母校和老师六年来的辛勤教育和培养。校领导代表学校接受了六年级全体同学这份特殊的“礼物”。

校长黄建军代表学校向六年级全体师生表达了谢意,感谢他们六年来陪伴学校的成长与发展。黄建军表示,学校将会把这份特殊而又珍贵的“礼物”陈列在图书阅览室最显眼的位置,让所有进入阅览室的同学都能一眼看到,激励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也能热爱创作。黄校长还鼓励全体同学在学校大美文化的感染和熏陶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长为“最美少年”!

 

六年级学生代表展示作品集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