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实验中学干部教师积极开展5月“文明劝导周”活动
来源: 市实验中学
作者: 王莉
发布时间: 2019-05-21

 

 

“‘十进十建’的全称是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进村庄是其中之一,而在我校全体师生中也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化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扎实推进……”520日上午,市实验中学干部教师一行深入茅箭区茅塔乡王家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向村委会干部及农户们积极宣讲“十进十建”内容。

一下车,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佩戴志愿服务标识,手持劝导标语的干部教师们便按照事先的安排,分组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向村民发放创文宣传资料的过程中,有的老师深入农户家中,进一步宣传城区正在开展的“百日攻坚补短板”、整治学生群体和公职人员群体不文明行为等活动的内容及意义;有的志愿者手持垃圾夹和撮箕,沿着乡村小路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有的老师则身体力行向村民发出“自觉遵守文明礼仪规范,争做文明十堰市民”的倡议,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文明礼仪规范,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文。

作为包联茅塔乡的牵头单位,实验中学在与王家村共同研究的基础上,积极筹措资金五千元以解决村里宣传展板更新的问题,并购置130个家用垃圾桶及垃圾袋、村部保洁用品等,帮助农户养成文明环保的生活习惯。

根据5月“文明劝导周”主题,实验中学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实行问题清单销号制,全力帮助解决王家村创建短板问题。在村民中持续传播崇尚文明、遵纪守法的正能量,营造人人都是“创文”参与者的社会氛围,积极助力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