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东风五中派遣教师赴新疆博乐学习交流
来源: 十堰市东风第五中学
作者: 程家想
发布时间: 2019-05-21

 

 

5月中旬,东风五中李建来、李亮亮、鲁容章、程家想四名教师在副校长舒家安的带领下,奔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六团一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为湖北省教育援疆“百校结对工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参观校园之后,老师们就走进了课堂,感受八十六团一中“让师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办学理念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特点和风采。

李建来老师的示范课《what's the highest mountain in the world?》、李亮亮老师的示范课《神经系统的组成》、鲁容章老师的示范课《不等式的性质》、程家想老师的示范课《在长江的源头各拉丹冬》受到了八十六团一中师生的广泛好评。八十六团一中教务主任马兰在评课会上总结道:“援疆老师专业素养高,课堂始终充满激情,真正做到了用教材教而不是教教材,体现出娴熟的驾驭教材能力和高超的课堂掌控能力,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程家想老师作了题为《润泽生命,立德树人》的德育工作汇报,从思想引德、规范养德、活动育德这三个方面诠释了东风五中“润泽德育”的内涵。八十六团一中副校长王金干说:“感谢东风五中的老师不远万里来到博乐传经送宝,程家想老师的报告为我校德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我们要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校园德育文化,进一步拓宽德育渠道,创新德育载体,完善双班主任制度,让八十六团一中成为团场职工子女健康成长的乐园。”

东风五中援疆教师听取了八十六团一中熊雅琦、王湘云等老师的汇报课,就听课情况跟老师们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八十六团一中校长钱伟表示,“百校结对工程”为八十六团一中和东风第五中学搭起了共建的桥梁,我们要在巩固现有校对校交流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实现点对点、人对人的交流学习。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