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教科院深入竹溪开展送教培训促进城乡体音美教学均衡发展
来源: 十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作者: 宛睿
发布时间: 2019-05-21

      51617日,十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成专家团队,在院长闻富安的带领下,由体育艺术研究室主任刘文组织抽调市人民小学余超、郝良丽,市实验中学冯娟、市第九中学曾露、市张湾区慧海学校亢南和市教科院体音美教研员一行11人,到竹溪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体音美学科送教培训活动。

      专家团在竹溪县城关中学、实验小学、思源学校,从体、音、美三个学科的课堂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重难点的突破和如何落实核心素养、构建高效课堂的诸多方面上了示范课;对县级公开课中老师们的教学基本功、落实新课程理念、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要注重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准确理解课标,采取符合学生学习实际的教学方法开展教学活动,并现场解答了一线教师在教学中的疑难与困惑。

      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黄作成从规范体育课堂教学的语言、技术动作、仪表形象,“一校一品”或“一校多品”的教学方向,教师的专业成长等方面作了《中小学体育教学的规范》的专题报告。市教科院音乐教研员宛睿从准确把握音乐欣赏课的教学内容、方法、策略、原则和欣赏教学中应该处理好的几个关系等方面作了《音乐欣赏教学浅谈》的专题报告。市人民小学余超老师作了《核心素养下的美术课堂教学模式构建》专题报告。

      竹溪县中小学体音美教师、县教师学习与资源发展中心主任陈佼和学科教研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教研气氛热烈,一线教师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加强了体音美教研的针对性,得到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为核心素养下推动全市县乡体音美课堂教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指明了方向。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