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郧阳区:建设“三宽家长学校” 推动家校和谐发展
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
作者: 曹君华 高学刚
发布时间: 2019-05-20

 

516日下午,郧阳区“三宽家长学校”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区献珍学校举行,北京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北分院院长冰宇奇参加活动并作主题报告。

“遇到好学校,一所为一家两代人都提供帮助的学校,是家庭的福音;遇见好老师,老师与家长携手为孩子创造家校共育的成长环境,是孩子的幸事!”冰宇奇从家长学校的历史讲起,指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误区,通过一系列生动实例,查找出家长与孩子沟通交流不通畅的缘由,并教给家长行之有效的方法,提出“家风是促进家庭教育行之有效方法”的理念,倡导教育者以“宽厚的人格、宽容的态度、宽松的环境”丰富和完善家校合作管导机制,共同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

郧阳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强指出了当前该区家长学校存在的一些现状,肯定了试点家长学校取得的成绩,要求各校进一步提高认识,再拓展教育空间,再添教育措施,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家长学校建设,用“宽厚、宽容、宽松”方式教育孩子,提升家校共育水平,推动家校和谐发展,促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柳陂镇中心小学、鲍峡镇中心小学、青曲镇中心小学、安阳镇崌峪小学、杨溪铺镇任家完全小学、梅铺镇中心幼儿园等一批优秀三宽家长学校,在会上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做法。

与会者普遍认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缺一不可,家长的成长是家庭教育成功的关键。要学习吸收好三宽教育理念,掌握教育规律,教育好每一名学生。

据悉,“三宽家长学校”是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指导下,由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独立研发的适合幼儿园、小学、中学、企事业单位、社区、校外教育机构使用的家长学校课程、师资培训、教育服务一体化项目。旨在帮助学校(单位)建立相对完整、科学的家庭教育体系,帮助学校提升家长个人素养,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密切家校关系,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创设良好的教育生态。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