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房县人大调研全县教育扶贫工作
来源: 房县教育局
作者: 付培文
发布时间: 2019-05-20

515日至16日,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永翔带领县人大调研组,到沙河乡、青峰镇、军店镇、红塔镇、城关镇就教育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沙河乡白沙河小学、沙河中心幼儿园、沙河初中、沙河明德小学,青峰镇龙王坪幼儿园、青峰小学、青峰初中,军店小学,思源实验学校,县一中迁建新址,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控辍保学、教育资助、干部职工入户帮扶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他们政策享受、子女入学、进城安置、务工等生产生活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县教育局及各乡镇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谢永翔对全县教育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目前房县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扶贫政策得到全面落实、教育扶贫工作主要指标全面完成、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全面增强。全县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教育扶贫工作,继续在“准”和“实”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发挥学校自身优势,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学校安全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教育扶贫保障,持续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乡镇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教育扶贫的作用,从情感上真正关怀贫困的学生,从工作中相互支持,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扶贫大环境;要把“扶智”与扶贫有机衔接起来,完善干部职工帮扶贫困学生机制,对教育资助的政策要不漏不重,确保每个正常适龄儿童都有学上;要重点关注病残贫困儿童的上学情况,准确掌握贫困家庭在校学生的基本情况,确保资助资金及时发放到位,决不能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让一个家庭因学返贫;要继续推进控辍保学力度,严格落实乡一级控辍保学要求,多方发力、多渠道入手,坚持正确引导,让辍学生劝得回、留得住、学得好,确保控辍保学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向政府提出更好的建议,为房县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