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房县城关镇13000名师生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来源: 房县教育局
作者: 郑云平
发布时间: 2019-05-17

514日上午,房县城关镇中心学校召开全镇中小学“整治不文明行为”专题会议。会议通过通报本市、县内不文明行为曝光案例,从文明出行、文明用语、文明上网、维护秩序、珍爱设施等方面要求广大师生争当文明市民。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号召辖区内中小学、公民办幼儿园13000名学生将文明行为带回家,提升城区内整体文明素养。

今年来,城关镇中心学校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努力把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建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示范基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加强,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

完善工作保障机制,全力夯实文明创建工作基础。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监督机制,各学校成立文明行为考核及监督小组,设立文明标兵光荣榜和不文明曝光台,让不文明行为在阳光下难以藏身;建立考核机制,把“十大”不文明行为纳入班级、学生日常考核,纳入教师学年师德考核,凡在县、市曝光的不文明行为的教师当年不得评先、评优。

积极打造和谐环境,着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常态化。城关镇中心学校先后通过工作群、会议通报了十堰市“横穿马路、闯人行横道红灯”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中国游客西湖白堤扯树枝、摘桃花不文明行为”等曝光案例,提醒广大师生引以为戒,告别不文明习惯。仅4月下旬以来,该镇14所中小学、28所公民办幼儿园进行了“告别不文明行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动员讲话、宣读倡议书、集体签名等活动,激发广大师生争做文明师生,全镇举办动员会42场,发放倡议书10000余份。

创新开展德育活动,教育滋养师生心灵共同成长。积极组织辖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认真落实“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的倡议,要求广大师生践行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文明饲养宠物、在吸烟区吸烟、不随意张贴涂写、散发小广告、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开车礼让行人、不车窗抛物、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争吵谩骂、文明排队、文明如厕、不随地便溺,争当创文践行者。同时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广大学生将文明倡议书和文明行为带回家,从而带动每一个家庭,引导广大家长不乱扔烟头、不随地便溺、不乱到污水、不随意车窗抛物、不闯人行横道红灯,用实际行动向不文明陋习说“不”。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