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郧阳区:“十个严禁”划定师德红线
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
作者: 曹君华
发布时间: 2019-05-16

 

“严禁违反资助政策,做到应助尽助,让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享受教育扶贫红利。”513日,郧阳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加大教育资助政策宣讲,确保精准扶贫政策家喻户晓。这是该局用“十个严禁”为教师师德划红线的一个举措。

办好教育关键在教师,为了建立一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该区出台了《郧阳区教育系统改进作风“十个严禁”》的文件,文件从严禁传播负面言论、严禁违反工作纪律、严禁违反财经纪律、严禁违反资助政策、严禁有偿课外辅导、严禁随意调整教学、严禁违规操办(参与)宴请、严禁违规选人用人、严禁谋取不当利益、严禁违反师德师风十个方面对教师提出师德要求。文件要求全区教职工严守师德规范,不碰纪律红线,做信念坚定、品德高尚、廉洁自律、为人师表的好教师。全省十佳师德标兵凌祖宏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素质,端正工作作风,加强师德修养,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多年来,该局把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廉洁从教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头等大事,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淡泊名利、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要求全区教师严守职业道德,规范从教行为,自觉远离、坚决抵制违反师德的各种行为。涌现出了“全国先进工作者”邹桂芬、“全国优秀教师”孙杰、“2013年感动中国候选人”谢萍、“湖北省十大师德标兵”凌祖宏、“荆楚好老师”杨正林、“全国教育信息化先进典型”刘兆明等一大批在省内外有广泛影响的教师。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