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湖北省新高考教学与管理改革研讨会在东风高中召开
来源: 东风高中
作者: 党立杰 潘峰 孙学毅
发布时间: 2019-05-15

59日至10日,湖北省“新高考背景下高中教学与管理改革实践研究”研讨会在东风高中召开,全省150余名领导专家、高中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研讨会围绕新高考背景下如何指导学生选课、如何指导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如何评价学生综合素质进行了深入研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课题组、“学生选课指导”课题组、“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课题组组长学校领导分别就课题研究开展情况及下阶段研究安排进行了报告。由于多年来在学生研究性学习、综合素质评价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东风高中承担的是“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课题研究,并担任课题组组长学校。东风高中通过展板、展室向与会代表展示了学校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部分成果,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祖兵作了题为《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难为与应为》的报告。他围绕为什么评价学生综合素质、什么是综合素质、如何提高素质教育质量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湖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秘书长袁先潋对各组长学校领导的研究性汇报进行了点评与总结。

成长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如何更全面、客观评价学生的成长?东风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杨德其介绍,近年来,东风高中积极寻找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法,努力探索一条客观、公正,不以分数论英雄的综合评价体系,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学校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科学习评价、学生成长评价三个方面对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进行评价。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