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竹溪县教育局:智能机器人丰富乡村孩子学习生活
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
作者: 李伟杨显超
发布时间: 2019-03-25

  3月18日,智伴科技湖北省分公司向竹溪县新洲镇中心学校捐赠41台智能机器人,让这所偏远农村学校孩子大开眼界。 

  据了解,该批机器人为陪伴型智能教育机器人,总价值4万余元。其教育内容丰富,功能较为完备,内含小学到初中的全国各地教材(可同步更新)及早教启蒙、国学历史、天文地理、诗词歌赋等知识内容,具有20多个国家语言翻译及资源过滤、取优去劣功能。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设备具有亲子微聊功能,可让孩子们和千里之外的父母实时语音通话,给予留守儿童全方位陪伴,确保他们的心理健康,让他们的父母安心在外务工,为家庭和孩子之间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桥梁。”竹溪县新洲镇中心学校校长杨显超高兴地说。 

  杨显超介绍,此次学校获捐主要得益于湖北畅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吴兰兰的牵线搭桥。吴兰兰曾经就读于竹溪县新洲镇中心学校,走出大山后,艰苦创业,事业成功后,她深知获得良好教育的重要性,并始终牵挂着家乡人民和家乡的教育,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积极争取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支持家乡教育发展。 

  “这批机器人可让农村学校孩子体验人工智能带来的全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生活,也有助于我县探索智能机器人加课堂教学的教育新模式。”竹溪县教育技术装备站站长李思忠说。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