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举办学生膳食营养知识培训班
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
作者: 莫吉均
发布时间: 2019-03-22

  

   

  为加强学校食堂和食品安全管理,提高学生膳食营养水平,促进学生膳食营养均衡,改善学生健康状况,3月22日,十堰市教育局举办了学生膳食营养知识培训班,市教育局副局长沈培军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区营养办、疾控中心、部分乡镇学校和市直有食堂的学校(幼儿园)相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沈培军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聆听专家的讲解,记录好培训内容,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要认真领会培训会内容,及时向所在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和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汇报和培训;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生营养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这项工作,真正把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这个惠民工程,办成德政工程与阳光工程,让学生受益、群众满意、上级放心。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当中,十堰市学生营养指导专家组组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海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李兆林,市太和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汉语,市疾控中心食源性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高海波等四位专家分别围绕各类食物的营养与卫生,合理营养平衡膳食,营养与健康,监测方案及问卷填写、审核要求等4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阐述了学生成长过程中膳食营养的科学性和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是十堰市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在经历从起步过渡、稳步推进和规范运行阶段之后,向精细化、科学化方面推进的重要举措,让学生从吃得上向吃得安全、吃得更营养方向迈进。各地各学校通过学习,促使食堂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掌握了解食品膳食营养基本知识,膳食均衡营养结构,科学制订带量食谱和配餐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技能,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营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推进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提质升级工作奠定基础。

   

  

   

  

  

  十堰市学生膳食营养知识培训班在市教育局召开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