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茅箭区教育局:主题党日活动开到扶贫村
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
作者: 任丽萍
发布时间: 2019-03-20

319日上午,茅箭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对口帮扶村---大坪村,与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植树造林扮车城,建设绿色生态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大坪村党员活动室,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与大坪村党支部党员分别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及本月党费收缴情况,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齐声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有关会议精神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世洪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了党课辅导。

大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先玉介绍了该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和想法。自2014年以来,区教育局常态化深入贫困家庭进行结对帮扶,与有关部门一道帮助大坪村发展茶园养鸡15000只,销售土鸡7000多只,发放村民务工费用达到10万元以上;建设300千瓦光伏,年村集体收入达15万元;发展100亩猕猴桃采摘基地,每年给村民发放务工费用6万元以上。目前贫困人口已全部实现脱贫,并于2018年实现贫困村整村出列。

会后,党员干部们来到村委会的院子里,纷纷挽起袖子,拿起铁锹,挖坑、植树、填土、浇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绿色生态市贡献积极力量。党员干部们还实地参观了扶贫易地搬迁安置区、光伏发电基地、养鸡场等。返程过程中,党员干部们感慨颇深,从村容村貌和贫困户生活状况的显著变化中,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思想觉悟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明显高涨。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