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我市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 十堰日报
作者: 通讯员邵传红 江发全
发布时间: 2019-03-14
     日,市教育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春季学校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查验现场、查阅资料、访问师生等方式,对市一中、郧阳中学、市二中、东风高中、车城高中等15所学校(幼儿园)的20个食堂逐一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食堂硬件设施进一步改善,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师生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各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食品安全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各功能间按功能分区,落实岗位职责。市直学校餐饮服务场所食品处理、餐具保洁和食品留样等环节操作基本规范,食堂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到位,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进一步完善。各学校食堂实行了亮证经营,多数学校达到“明厨亮灶”要求,春节前所有食品及原料进行了清库,开学后所采购货物全部上架存放,饭菜品种不断增多,饭菜质量有所提高,学生满意度大幅提升。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下发了《整改意见书》,建立了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要求相关学校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