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十堰郧西教师马正发荣获2018年度“感动十堰”人物
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
作者: 郑华
发布时间: 2019-01-11

1月10日晚,2018 年度“感动十堰”人物颁奖典礼在十堰市红松剧场隆重举行郧西县夹河镇陡岭子完全小学教师马正发荣获2018年度“感动十堰”人物

26年前,一起意外事故致使郧西县夹河镇陡岭子完全小学教师马正发失去了双手,以顽强的毅力咬紧牙关,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守深山,情系山村教育,爱生如子,教书育人,累计教出5000余名学生,改变了无数当地学子的求学梦,先后被授予“第六届十堰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十堰楷模·好人”和郧西县“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2018“感动十堰”组委会对马正发的颁奖词为:“枝柯折损,一棵树撼动森林的,是全部躯干。失去手掌,一个人握住笔、握住阳光、握住种子的,是滚烫胸怀。逆境中涤荡阴霾,当赞身残志坚,坎坷处摆渡文明,唯有师者坚强。”

据了解,2018“感动十堰”人物评选活动,由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十堰市委宣传部主办,十堰市创文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十堰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十堰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积极参与,精心组织筛选推荐工作,经过初评、终评,最终马正发从推选的135名人物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度“感动十堰”人物。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