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十堰教育电视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积极构建防腐机制
来源: 市教育电视台
作者: 莫敏
发布时间: 2019-01-10

    “要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整治我们身边的腐败。”在十堰教育电视台党支部近日举行的元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十堰教育电视台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动员令,再次吹响了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集结号。

十堰教育电视台党支部在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量案例,以案为鉴,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时刻保持廉政警钟长鸣。

对于如何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首先要有长效机制。为此,十堰教育电视台党支部建立起了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排查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负责牵头,负责纪检工作的班子成员主抓,明确重要排查方向及各自岗位职责,重点完善了财务管理、项目招标、设备采购等规章制度,并强调严明纪律、遵守规矩、规范操作。

对于如何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十堰教育电视台党支部除了组织党员干部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外,还积极优化外部环境、规范职业行为,引导构建抗腐据变心理体系,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理想教育,号召大家保持兴趣爱好的健康、纯洁性,保持思想观念的正确性;同时,党支部通过单位工会开展好家风建设,发挥家庭正面影响力;针对十堰教育电视台的实际情况,要求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与十堰教育电视台合作企业的“亲”、“清”关系,做好服务不伸手、密切合作不越界;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要严格遵守“十个严禁”,自觉抵制陋习,过一个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