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十堰市教育局全覆盖指导民办学校党建工作
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
作者: 易淑润
发布时间: 2018-12-29

  

    12月26日至27日,市教育局组织专班专题检查指导十堰外国语学校、十堰京中实验学校、十堰龙泉黄冈学校3所直管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民办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规范扎实做好党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党建工作覆盖质效,推动民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导组细致查阅党支部基层标准化建设资料和相关台账,重点检查支部“三会一课”、“双十星”创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发展、党费交纳、党组织书记培训等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党建活动场所、服务性党组织建设等情况,耐心听取了学校开展党建工作的困难和建议。

  导组指出,民办学校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严格落实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提高党建工作质效。

  导组强调,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加大宗教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干部师生树立科学的宗教观,依法制止校园传教行为;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为抓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研讨活动。加强支部建设,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按“十规范”要求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积极发展党员,严格党组织关系转入转出,实行党员手册纪实管理,按月交纳党费,扎实开展“双十星”争创活动和“我是党员我先进”系列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落实春节、“七一”等重要节日走访慰问制度。                                      

  督导组要求,要做好党建与事业发展的结合工作,将德育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党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引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道德品德和行为习惯;将培养“四有”好老师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他们增强政治认同和教书育人责任感。同时,引导工青妇组织加强自身建设,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创造力、影响力,充分发挥他们广泛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尤其是要把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改革发展、安全维稳工作相结合,推进课程改革,提高课堂效益,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创建文明安全校园,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