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十堰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
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
作者: 易淑润 邓华威
发布时间: 2018-11-19

2018年以来,十堰市教育局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

抓部署。印发党组、党建工作计划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纳入学习内容,明确学习重点、方式和要求。

                


    重落实。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支部主题党日+双十星”活动和职工政治学习为载体,报纸、杂志、电视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为平台,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主题交流讲党课形式,实施督办、考核等措施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建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突出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族宗教、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的内容5—8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份以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以致用。落实学习经费保障,向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推荐、购置和下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学习资料2000余册。今年以来,党组中心组集中研学10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1,专题培训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1次。各学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教师政治学习、学生德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见成效。通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提高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认识,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整肃了党风党纪,凝聚了党心民心,涌现了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和爱岗敬业的好教师,促进了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