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传承慈善文化 助力精准扶贫-----十堰市“衣纸有爱”活动在市十六中启动
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
作者: 学生资助科、十六中
发布时间: 2018-10-24
  

 

  为推动慈善文化进校园,助力精准扶贫,倡导广大师生捐赠废旧书籍、衣物等,引导大家力所能及地参与慈善事业、奉献大爱情怀10月23日下午,十堰市“纸有爱”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十六中举行。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马京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长全、民政局副局长许文山及市直15所学校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湖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马京芳在仪式上重点介绍了项目在湖北开展的具体情况,表示开展“衣纸有爱”主题活动,是推动慈善文化进校园的重要体现,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促使同学们力所能及地参与慈善事业,了解慈善事业,弘扬慈善精神。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长全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衣纸有爱”活动旨在倡导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整理废旧报刊、纸张和衣物捐赠,变现后注入湖北慈善救急难基金,主要用于我市困难大病学生的医疗救助。该活动是慈善文化进校园推广的重要表现,学校通过组织学生定期开展废旧物资捐赠活动,让他们力所能及参与精准扶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充分表现了学校在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方面发展的社会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过程中的有效举措。

  仪式现场,市十六中学校长赵林做慷慨动员,希望广大师生从点滴做起,奉献爱、传播爱,甘做爱心传递的使者,爱的薪火永远传承!全体市直中小学积极响应,成为此次项目的合作单位。

  活动现场,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大家捐衣捐物、赠送书籍、纸张,短期内,学校收到广大师生捐赠的大量衣物和旧书本、纸张等。据统计,全校师生现场捐赠衣物207公斤,书籍74公斤。

   行善济人,大众参与,“衣纸有爱”进校园活动将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衣纸有爱”活动现场

合作单位合影

学生开展废旧物资捐赠活动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