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湖北教育系统宣讲视频会
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
作者: 丁昌爱
发布时间: 2018-10-18

1018日,省教育厅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湖北教育系统宣讲视频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的总体要求、主线及重大意义,系统介绍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突出成就与经验,并对我省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陶宏从总体把握、主要精神及如何落地实践三个层面展开论述。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全面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有着重要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战略意义和世界意义。

陶宏强调,现阶段,我国教育优先战略更加突显,教育显著成就更加辉煌,教育规律认识更加深刻,教育工作目标更加鲜明,党的教育方针更加科学,尊师重教情怀更加浓烈,教育改革道路更加鲜明,教育根本保障更加有力,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面临着“谋划未来、开创盛举”的有利条件和大好机遇,各地各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推动实践,奋力谱写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陶宏指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在落地实践,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大力实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基础教育稳步提高,大力深化职业教育提升计划,大力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大力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大力增强人民群众教育的获得感,大力深化重点领域教育改革,大力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大力健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保障机制,积极将精神转化为谋划教育发展的思路、推动教育发展的举措、领导教育发展的能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开展大学习、大培训;二是组织大宣讲、大宣传;三是抓好大调研,推好大落实,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融入工作实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蓬勃动力,推动全省教育事业科学稳健快速发展。

市、区教育局班子成员、二级单位及十堰城区高校、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在十堰分会场收看了视频会议。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