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十堰市教育局:真心进村入户 实招助力脱贫
来源: 市教育局
作者: 易淑润
发布时间: 2018-09-25

近日,十堰市教育局党员干部到竹溪县龙坝镇同心村开展“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活动,真正进农家、出新招、见行动、求实效。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靳家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荣等局领导参加帮扶贫困户等相关活动。 该局党员干部冒雨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共走访20多户贫困户。每到一户,该局干部都与贫困户促膝谈心,宣传精准扶贫政策,询问贫困户家庭人口、年龄、健康状况等信息,详细了解种植养殖规模、务工状况和近几年收入,重点核实“六个一批”政策落实情况,听取贫困户遇到的困难及建议。

 

 

 

“老人家,快过中秋了,给您送点月饼。”市教育局党办主任岑红鹰笑着给包保户刘忠群(五保户,哑巴)送上了粮油等生活用品,并用手势和他简单交流,还查看了贫困户的生活居住情况。

 

           

 

在同心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该局开展图书捐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市教育局机关向龙坝镇中心学校、同心村教学点分别捐赠价值6000元和2000元的图书,市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向同心村教学点捐赠少儿学习用品。随后,市教育局机关、市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党员干部和龙坝镇、同心村党员干部代表共同参加九月份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道路通畅了,乡亲下山了,房屋建好了,饮水清洁了,学校复建了,环境变美了”靳家泉在讲话中满怀深情描述了市教育局四年的扶贫之路,结了同心村扶贫以来发生的巨变。同时要求市教育局干部职工要和同心村干部群众手拉手心连心,友谊长存,共同谱写同心村发展新篇章。

    据悉,七月份以来,市教育局先后组织两批党员干部扎实开展“足印农家、户户走到”活动,采取有效帮扶措施,为贫困户排忧解难,确保扶贫工作让群众满意。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