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十堰市2018年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推进会在郧西召开
来源: 郧西县教育局
作者: 张贤兵 张衍生
发布时间: 2018-09-25

                              

 

9月20至21日,十堰市2018年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推进会在郧西县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沈培军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基础教育股股长、电教站站长参加会议,彭晓映代表郧西县教育局致欢迎辞,十堰市学生体质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陈志寰做学生体检工作报告。

沈培军在主题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教育主管部门和卫生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一是城区和部分县市区比较重视中小学生健康管理工作,将其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学生体检率逐年提高;二是学生体检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三是能够及时将体检结果反馈给学校和学生家长,促进和推动学校、家长和社会对中小学校学生体质健康的有效干预;四是收集了学生生长发育、健康相关因素等动态数据,通过数据的积累,基本掌握了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和常见病的患病情况,这些基础性的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制订青少年健康发展纲要提供了科学依据。

会议强调,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实践。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中小学校学生体检工作;二要严把质量关;三要规范体检工作程序;四要加强与卫生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五要加强督导检查。各地要加强学生体检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及时解决问题,市教育局将组织专班对各地中小学校学生健康体检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会议还参观了郧西县城关镇初级中学学生体检现场,对体检录入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