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郧阳区举行“国培计划”项目县启动仪式
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
作者: 孙许俊
发布时间: 2017-10-30

10月27日,郧阳区在实验中学礼堂举行“国培计划”项目县启动仪式,对国培项目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全区完小以上校长、区直学校校长、乡镇师训干部、乡镇教研员、教研室全体干部和教师代表共23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国培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而启动的全国性重要项目,是贫困地区分享教育改革红利的具体体现和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项目将培训重心下移到区县,旨在建立强有力的县级培训机构和县级培训团队,符合县域教育发展实际。同时,国培试点项目也是解决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培训深层次问题的现实需要。全区要以试点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优化教师培训体系,进而探索出教师培训的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为推进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师资保障。

会议要求,做好当前项目工作,要突出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要抓组织管理。要成立国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落实主要责任人、分管责任人、培训团队、参训教师的职责;要进一步完善项目方案,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团队研修、送教下乡、网络研修、乡村教师访名校和乡村校(园)长培训等子项目方案和分年度实施方案,明确项目的时间节点、完成期限,将指标体系分解到具体的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项目有序运行。二要抓资源整合。要建立一个接地气的“国培计划”专家库,打造一支专兼结合、学科全覆盖的县级教师培训团队;要整合“一师一课”“送教下乡”“教学大比武”等活动生成的课堂资源,筹备建立区级优秀资源库。三要抓全员参与。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主动融合学习,确保教师的参训率、合格率、优秀率达到和超过规定标准;要选好送培教师,确保参训效果;要加强教师参训的跟踪管理;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校本培训,做好与项目工作的对接。

据悉,郧阳区是湖北省教育厅确定的第三批“国培计划”项目县。今后三年,项目县的项目经费、培训计划、管理考核等方面,由省教育厅实行单列。主要有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送教下乡、网络研修和校本研修、乡村教师访名校培训、乡村校长(园长)培训五大工作任务。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