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东风分局开展“创文”暨开学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 东风教育分局
作者: 郑全喜
发布时间: 2017-08-27

8月25日,按市“创文”指挥部第16督查组要求,东风分局在党委书记、局长王列军的带领下,分成6个组共51人,对分局26所中小学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创文”专项督查和秋季开学工作大检查。

东风分局于8月24日下午召开“创文”暨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查培训会,明确督导任务、督导内容、督导要求,明确分工及责任。会上,全体督查人员学习了《城区中小学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项督查任务清单》、《城区中小学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项督查负面清单》、《东风分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检查细则》和《十堰市学校安全隐患排查表》。会议要求把检查项目落实到人,按照组员情况将督查任务清单和督查负面清单逐条分解任务至每名组员;每名组员对照项目清单要求逐一核实、检查受检学校相关工作,并做好记录;组长进行汇总记录、收集整理督导资料。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

8月25日早上8时起,东风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郧襄、副局长王晋江、周正晓、赵平、工会主席付良华等分局领导担任领队,分别对茅箭片、花果片、六堰片、张湾片、红卫片学校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强化各校“创文”工作,确保工作不放松、任务不遗漏、问题不反复,迅速将“创文”工作提升至“临战”状态。

本次专项督查正值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前夕,东风分局提早准备,将开学工作大检查提前。开学工作检查突出了“五个重点”:一是确保“五个到位”,即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教师配备到位、教材配送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创文”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暑期值班和师生活动情况;三是新学年的招生工作,确保招生规范平稳有序;四是新学年的计划及工作安排,把教育教学工作与“创文”工作紧密结合;五是做到“六个一”,确保新学期工作开学之日就步入正轨。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