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广东路小学:活动提升素养 教学再创佳绩
来源: 市广东路小学
作者: 冉德明
发布时间: 2017-08-26

昨日,从十堰市教科院传来喜讯:在第三届全国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录像课评比活动中,十堰市广东路小学的赵燕老师喜获一等奖,她也是我市唯一一个在此次活动中摘得国家级一等奖桂冠的教师。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近两年,得益于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市教科院等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悉心指导,得益于学校领导班子的克难奋进、砥砺前行,得益于各学科教师扎扎实实地开展课堂练兵系列活动,市广东路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硕果累累。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该校紧紧围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这一根本目标,通过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引领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不断优化教学行为,提升学科品味,提升教师素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磨砺锤炼“过关课”活动,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过关课”活动是该校教学活动中的一道“家常菜”。活动按照“教师初次试讲——学科备课组评议——教师复讲——学科备课组再议——教师展示——学科教研组评议”的程序展开,坚持做到学科教师人人练功,人人“过关”,学科教师全员评议,全员参与。通过学科备课组的听课、评课、研课,即时指出学科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通过重析教材、重析学情、对同一课题进行多次教学优化设计,既帮助教师诊断课堂,也使每一位学科教师在研讨交流的过程中有所得、有所获。为上好一节课,老师们不畏反复锤炼,但求做到精益求精。“让过关课成为优质课,让优质课成为家常课”是老师们孜孜以求的目标。

交流共享“工作室”活动,打造学思并进的成长平台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思结合,慎思笃行。该校的学科教学工作室,既为教师搭建了一个互学共享的网络平台,更为教师提供了一个自得自悟的反思空间。

在该校的学科教学工作室里,你更多看到的是学科教师的评课稿、课后反思,更多流露的是学科教师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是如何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如何把他山之石转化为攻玉之策的思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时时处处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才能广开源头之水,才能赢得主动、赢得优势。

家校互动“开放周”活动,展示执着专注的教育情怀

为了促进家长与学校间的沟通与交流,全方位展示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别具匠心的校园文化建设,广东路小学的“开放周”活动总会在每一学年的第一学期如约而至。

听一听老师们生动有趣、扎实有效的课堂教学,看一看孩子们积极向上、专心致志的课堂表现,说一说家长们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一次“开放周”活动,家长们对学校学校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对于学校而言,不仅要把开放展示活动做好,更多的工作应该放在平时,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实、做细,为做人民满意教师而努力,为建立和谐的家校关系而努力,为创办群众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新学年将至,提升教师素养,奋进砥砺前行,仍是摆在市广东路小学领导班子面前的头等大事。该校领导表示,学校会继续以活动为抓手,为教师搭建各类学习平台,指导教师将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教学研究能力和教学实践水平,为新学年各项工作再创佳绩“撸起袖子加油干”!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