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竹山教育局德育案例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
作者: 周显文
发布时间: 2021-04-22

    4月17日,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的全国“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优秀案例研讨会上,竹山县教育局应邀交流了《打造德育“主阵地” 唱响育人“主旋律”》经验。
国家重大课题“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研究”课题组在全国征集案例评选结果于4月上旬出炉,竹山县教育局的《打造德育“主阵地” 唱响育人“主旋律”》案例从118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32篇入选案例之一。
近五年来,竹山县坚守教育初心,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细处谋划,着力打造以素质教育成果展示为特色、以研学综合实践活动为特点、以“四有”品牌学校创建为重心的合力育人格局。
一是素质教育大练兵唱响立德树人主旋律。定期举办素质教育成果展示,常态化开展校园系列体育竞赛活动,持续发掘“阳光体育运动”大课间育人功能,社团活动成为校园素质教育的新亮点。
二是研学实践教育打开校外活动育人新局面。依托校外活动中心和本地社会营地,扎实开展“圆梦蒲公英”校外研学实践;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拓展课外社会实践教育,受益的近万名未成年学生中大多是农村留守儿童;依托“相守计划”开展关爱主题教育,较好实现了留守儿童“学相守、玩相守、爱相守”的目的。

三是“四有”品牌学校创建引领学校内涵发展。打造有颜(环境优美)、有味(文化积淀独具个性)、有品(践行独特办学理念)、有值(教师成长、学生幸福)“四有”品牌学校,各中小学用心研究素质教育、用心打造特色品牌、用心落实思政教育,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创“一流”、争“上游”的局面日趋浓厚。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