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能力作风建设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 秦楚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2-07

2月5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赵哲出席会议。

黄剑雄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牢牢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一体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在理论之训中增强了真信笃行的高度自觉,在政治之训中坚定了拥护“两个确立”的意志决心,在实践之训中交出了统筹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十堰答卷,在为民之训中增进了可感可及的民生福祉,在作风之训中锻造了从严从实的过硬队伍,全市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

黄剑雄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以创新理论强基固本铸魂,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上下功夫,分领域办好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讲堂”“局长上讲台”等学习活动,持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决无条件执行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坚持不懈以解决问题增进民生福祉,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四下基层”这个重要抓手、建章立制这个长效保障,及时发现和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有效应对处置突发情况,真正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在为民造福上。坚持不懈以实干实为推动绿色发展,锚定干的目标、增强干的动力、匡正干的导向,深化京堰对口协作、深圳产业协作、东风深度合作,加快建设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商用车之都、国家绿色生态水源地、区域性中心城市,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虚假政绩”,全力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坚持不懈以严实作风推动大抓落实,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形成上下齐心、一抓到底、闭环落实的工作格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驻市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县(区、市)设分会场。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