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能力作风建设
黄剑雄主持召开县(市、区)党委书记座谈会强调 忠诚履职勇破难题 全心全意为民造福 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 秦楚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29

1月27日,市委书记黄剑雄主持召开县(市、区)党委书记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勇于破解难题,全心全意为民造福,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安排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莉,市政协主席赵哲出席会议。

黄剑雄指出,当前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面临很多宝贵机遇和有利条件,但也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因素。要进一步增强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的能力,在处理好“一难两难多难”复杂局面和完成好“既要又要还要”艰巨任务中,找准平衡点、寻求最优解。要正确把握发展与问题的共生性、发展是波浪式前进的规律性、“稳”与“进”的辩证性,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把握好水质保护、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工作的“时、度、效”,抓住有利时机,争取更好结果。

黄剑雄强调,要树牢系统思维。统筹全局大局和一域一地,主动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生态大局、民生大局、城市大局、干部大局中想问题、作决策。统筹正面效果和负面影响,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民生账、环保账、安全账。统筹发展高线和安全底线,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强化“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监管,加强燃气、危化、交通、有限空间等领域隐患治理,确保闭环整改、见底见效。统筹外部压力和内部团结,遇到困难多商量,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提高工作敏锐性。眼睛、脑袋、行动都要敏锐,善于从繁杂问题中把握规律性、发现趋势性、认识必然性,善于适应新要求、新岗位,善于发现问题、举一反三。要增强“不怕事”的勇气、信心、智慧。面对风险挑战,要有克难必胜的信心、直面问题的勇气、驾驭危机的智慧,做到心神稳、反应快、信息准、措施实。要多做群众心坎上的事。坚持走出办公室、走出“自我设计”,听取群众呼声,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持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办实办好民生实事。防范“新形象工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不出风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为基层减负。

黄剑雄强调,认准的事要一抓到底。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和一季度“开门红”,在认准的关键处精准“落子”,在看准的新赛道加速发力。要抓好人口、创新、资金、服务“四大变量”,持续吸引人口回流,加强模式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做好资金“流向、流量、流速”文章,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走好对外开放路、“两山”转化路,打好北京对口协作、深圳产业协作、东风深度合作“三张牌”,积极探索环境权益交易融资,把好山好水转化成经济发展优势。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以钉钉子的穿透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王永辉要求,要抓紧抓实首季“开门红”,锚定既定目标,鼓足干劲、只争朝夕、与时俱进,谋划实施好“开门红”工作。要抓紧抓实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建好用好目录库、储备库、实施库,加快“多规合一”落地实施,强化对投资总量、结构、布局的有效管控。要抓紧抓实营商环境优化,有效降低企业综合成本,在“高效办成一件事”上持续加力,高质量做好“五经普”工作。要抓紧抓实安全稳定,认真做好消防、危化品、城镇燃气、非煤矿山、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工作,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要抓紧抓实民生保障,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和救助力度,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市领导张澍、蔡贤忠、吴海权、陈滢、汤红兵、聂汉平、师利龙、周智勇、龚举海、宋嵘、罗耀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