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能力作风建设
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3年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 秦楚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9

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2月27日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9人,候补市委委员7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一线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会和旅游发展工作会议要求,听取和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23年以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报告、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印发了《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总结了2023年全市经济工作,部署了2024年全市经济工作。市委书记黄剑雄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作经济工作部署。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压茬跟进督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传达学习、任务落实、调查研究、督促检查、结果报告工作闭环,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效贯通起来,与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有力衔接起来,整体把握、一体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见行见效。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高效统筹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稳增长,坚定不移强动能,全力以赴保水质,用心用情惠民生,持之以恒抓党建,拼出了经济稳中向好、回升向好的大好局面,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分析了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一致认为,当前我市基础扎实、优势独特、势能蓄积,内生条件向好,政策机遇叠加,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更加稳固。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经济运行仍处于承压阶段。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明年经济形势,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握“稳”与“进”,统筹“立”与“破”,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抢抓竞争制高点,谋取发展新优势。

全会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五个必须”,落实“五个统筹”,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生活、高标准安全“四个体系”,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十堰实践。

全会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牢牢把握新型工业化这个主攻方向。坚持以制造业为先,以集群发展为关键抓手,以绿色低碳为基本路径,搭建良性循环供应链,做大做强产业硬支撑,培育锻造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一主四优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二是牢牢把握“湖北旅游、武当突破”这个使命责任。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构建“武当+”旅游体系、“旅游+”业态体系、“品牌+”推介体系,持续叫响武当太极文化品牌,加快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三是牢牢把握保水护水这个最大政治任务。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推广水质智慧监测体系,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扩面,建设全国碳达峰试点城市,深化“两山”实践,让生态底色更鲜明、更厚重、更牢靠。四是牢牢把握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这个重大任务。推进城市和产业“双集中”,提升宜居城市带动力、品质县城承载力、美丽乡村吸引力,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五是牢牢把握强信心、稳预期、激活力这个工作导向。强化科技创新,深化国企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用好关键变量。挖潜传统消费,壮大新型消费,扩大内需增量。提高招商引资精准性、前瞻性、专业性。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提升项目建设质量,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六是牢牢把握增进民生福祉这个根本目的。围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办好民生实事,化解风险隐患,夯实基层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闭环管理抓落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落实好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安排。强化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在经济发展中把握政治逻辑、在经济工作中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树立战略眼光,注重前瞻布局,把握发展主动权。推动市县联动,提升县级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优化升级全市生产力布局,打造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各具特色的区域经济板块。

全会要求,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强困难群众救助帮扶,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抓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保供应、保畅通、保安全,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以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十堰实践。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