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十堰一中2017年教育宣传工作总结
来源: 十堰一中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29

  2017年度,我校教育宣传工作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提升和加强内外宣传工作为突破口,确保新颖及时,充分发挥各级新闻媒体和学校自身网站的作用,多角度、多层次的开展内外宣传工作,加强教育宣传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我校在省级以上的媒体报道5次,市级媒体宣传130多次。其中《文化承创,创出一所名校的梦想》于2017年1月6日刊登在《德育报》第4版,《预约最好的自己》于2017年2月3日刊登在《德育报》第2版,《探访十堰的诗词“达人”》于2017年2月20日刊登在中国光明网,《不负春光 满园书香——湖北省十堰市第一中学书香校园建设侧记》于2017年5月5日刊登在《德育报》第2版,《学习在体育中升华 成绩在运动中闪光》刊登在《东方网》2017年4月25日头条。有以《文化承创,创出一所名校的梦想》、《不负春光 满园书香——湖北省十堰市第一中学书香校园建设侧记》、《首都优质教育走进十堰一中》等关于办学特色的报道,有以《马家豪:要用知识改变一家人命运》、《卢万:完成学业,将爱心传递下去》等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人物报道,还有拓展学生视野的《十堰一中博识大课堂开班》、《我们的课堂在路上》等报道。一系列报道充分展现我校广大教师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办学理念,为进一步宣传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具体做法归纳如下: 

   一、校领导高度重视 

  今年,我校领导把教育宣传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规划,校长亲自抓,副校长分管,校办主任监督落实到位,在增强教育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的同时要求及时并准确地展示我校教育管理的新思路,教学改革的新举措以及全校师生的精神风貌。 

  二、优化内外平台,提升教育宣传品质 

  在校内宣传方面,学校设有一中微官网和一中校园网,网站中有“重要新闻、党政工团、教学教研、德育天地、总务工作、教师时空、学生园地和中考高考”等专栏,并依靠校园广播,显示屏和橱窗等宣传载体,关注教育热点,教改动向以及师生动态,宣传我校教育管理、教育教学等重大活动,尽量满足家长,学生及教师不同层次的需要。 

  在校外宣传方面,根据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的宣传作用,我校坚持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相结合,内外宣传并重的原则。先后与十堰教育电视台、十堰广播电视台、十堰教育信息网、十堰日报和十堰晚报等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有效地提高了教育宣传的品质和影响力。 

  三、突出重点,增强宣传实效 

  1、结合学校工作安排和重大活动,及时主动在媒体上报道。2017年3月2日,学校为高三同学鼓舞士气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3月13日,为拓展高一高二同学的视野,“博识大课堂”在我校开讲;4月7日,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启动书香校园建设;5月20日,首都师大附中校长一行来我校,与我校签约对口协作实验班举行揭牌仪式;10月30日,十堰慈善和湖北慈善机构资助我校,“天运”和“劲牌”慈善阳光班在我校开班。我们宣传组及时向《德育报》、《十堰日报》、《十堰晚报》和《十堰教育信息网》等刊物投稿,取得了良好的效应。 

  2、结合重要节日和主题宣传日,与新闻媒体进行沟通和联系。 

  如为喜迎十九大的召开,10月18日,我校组织全体教师收看十九大开幕,组织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10月19日,开展“喜庆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诗词朗诵比赛;12月8日,为了更好的贯彻和领悟十九大精神,我校特邀专家来我校作讲座;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我校请市检察院的同志为我校师生讲授法制课。只要学校有大活动,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尽己所能与新闻媒体联系,及时报道,提高新闻的时效性。 

  一年来,我校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将新闻宣传整理、编辑为《新闻媒体看一中(2017卷)》,及时以图片文字形式把我校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教研的新举措及师生风貌,大型活动展示给社会各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措施,坚持不懈地把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推向深入,为学校的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环境。 

                                                                                                                     2018年4月3日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