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选拔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011081256/2022-51948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09:28:35
发布机构
十堰市教育局
文号

关于开展2022年“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选拔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局、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

为贯彻落实《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指导方针和政策,促进青少年的口腔健康,决定在9月20日第34个全国爱牙日期间,开展2022年十堰市少儿口腔健康科普节——“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视频选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

二、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十堰日报社

承办单位: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

三、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2022年10月20日前,各校自行组织开展“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校内选拔活动,并录制视频择优上报。

二阶段:2022年10月20日—29日,组织专家集中评审

第三阶段:2022年10月30日,开展全市“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线上集中展示活动。

四、参与对象

全市中小学在校学生

五、活动安排

(一)“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校内选拔活动

1.校内选拔参与方式

10月20日前,各学校自行组织校内选拔,并将优秀作品汇总表(附件1)报送至属地教育主管部门,优秀作品视频和参赛表(附件2)发送至指定邮箱,参加全市“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选拔活动。

为充分展示学校口腔健康知识宣教成果,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推荐不少于30个优秀“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作品参与全市选拔活动;各市直学校推荐2-5个优秀“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作品参与全市选拔活动。

2.参与短视频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时长原则上不超过1分钟/个,可包含口腔健康知识、科学保健方法、常见口腔疾病和误区解读等方面。通过简短精练的创意表述和剪辑,传播口腔健康科普知识。

2)作品形式:可以图文动画、人物动画、真人视频等各类方式呈现内容,若出现外文或方言元素,须配对应的中文翻译或解释。

3)视频一律以视频文件+文字材料(附件2)的方式投稿,视频格式为MP4,不限横竖屏,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文字材料(附件2)应包含作品名,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团队成员、指导老师、学校、100字左右的作品内容概述等信息。

(二)“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线上集中展示活动。

本次展示分为校内选拔、专家评审、线上展示三个阶段进行,10月21日确定校内选拔入围作品。入围作品经专家评审后,将选出优秀作品,在10月30日举办线上展示活动。在十堰晚报“十堰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上面向社会公示大赛结果,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奖品,并在市级媒体进行宣传推广。

六、奖项设置

次活动设置“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

七、报送办法

本次征集活动只接受网络投稿,请各单位于2022年10月20日24:00前将作品的信息和文件上传至指定邮箱。

电子邮箱:980338264qq.com

联系人:任一楠

联系电话:15972587832

八、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选拔活动,进一步营造口腔健康宣传教育氛围,扎实推进学校口腔健康教育工作。

2.选手拍摄的爱牙护牙短视频要求主题鲜明,内容连贯,符合年龄特点。

             十堰市教育局

             2022年9月30日


附件:关于开展2022年“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选拔活动的通知.pdf

责任编辑: 市教育局-体卫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