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教育局:着力教育帮扶,共促乡村振兴

索引号
011081256/2022-48185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28日 15:24:12
发布机构
郧西县教育局
文号

“感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爱与鼓励,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这是郧西县夹河镇石门村三年级学生张贵阳的获奖发言。

8月27日,郧西县教育局会同夹河镇石门村举行教育明星家庭、明星学子评选颁奖座谈会,现场为包联的石门、黑虎庙、东沟、响水沟、石宝等5个村评选出的3户“教育明星家庭”、21名“教育明星学子”,发放奖扶资金近2万元。

“我们要从源头上阻断贫困代际,就要从教育人才培养上入手。为共促乡村振兴,将帮扶工作做深走实,这项奖扶政策及表彰活动将长期推进。”郧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严慈理同志介绍说。

郧西县教育局始终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来抓。在选优配强驻村工作队的同时,与帮扶村一起开展“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活动。在政策资金、学生资助、送教帮扶、种植养殖等项目上提供支持保障;在文体广场和百姓大舞台的党建教育基地、文明实践站等建设上提供帮扶服务,举全局之力,促推帮扶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和治理有效等乡村振兴要素高质高速发展。

截至目前,县教育局包联的夹河镇石门等村全部实现了水泥硬化道路组组”,水电宽带网络全覆盖建起了标准化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村庄日常保洁、垃圾清运实行常态化管理绿化美化亮化宜居环境正在形成。筹资300多万元帮扶石门村新建学前与义教联办的村级小学。投资700余万元扩建黑虎庙村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学楼、宿舍食堂综合楼、标准化运动场。包联村的学校设施设备及师资配置的标准化,校园绿化美化育人环境面貌一新,实现了边远山村区域内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


责任编辑: 市教育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