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011081256/2021-49319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11:06:00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文号

11月10日至11月12日,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管理人员取证培训在丹江口市举行会议深入分析当前我市校园安全面临新形势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十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寇伟丹江口市市长武小凯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命名2020年度湖北省示范“平安中小学、幼儿园”的通知》,对2020年学校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进行了授牌表彰,7名同志代表单位和个人进行经验交流。会议总结了今年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分析了校园安全形势,并就下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端敏感性、极端特殊性、极端严峻复杂性,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安全工作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怎么花钱都不为过、措施怎么细致都不为过,打造权责明确、高效联动的校园安全工作体系。按照“属地主责、条块结合、协调联动、高效处置”的原则,坚决落实好学校的主体责任、教育部门的主管责任、公安机关的监管责任和党委政府的兜底责任。全市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推动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全市师生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环境,为全市教育事业长远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固的保障。同时特别强调各学校将普及“反电诈”“校园贷”知识的安全教育进校园、进家庭。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正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形势,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迅速传达学习,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配齐配强学校安全管理队伍;要完善制度,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定期通报学校安全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有关具体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培训期间,邀请4名专家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食品安全法》和校园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与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 市教育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