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十堰市“师德标兵”风采展

索引号
011081256/2023-29650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09日 10:16:21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王平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教师。在36年的从教生涯中,他33年坚守在教学点,以高尚的道德、深厚的学识教育和影响学生,让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先后荣获丹江口市优秀教师、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优秀教师等称号。他把人生最宝贵的年华奉献给了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用大爱照亮学生前行之路。

石红丽 中共党员,高级教师,十堰市东风52小学副校长。从教26年来,她坚守教学一线,不忘教书育人初心,铭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用“爱心、匠心、诚心”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先后担任湖北省国培计划培训主讲老师、市级优质课竞赛评委,多次荣获“湖北省课题先进个人”“湖北省教科研之星”“十堰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十堰市学科带头人”等称号。

简勇 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六年级数学教师。他作风扎实,与学生同劳动、同学习、同休息、同锻炼。他注重运用激励机制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用爱心浇灌每一位学生的心灵。善于在教学中渗透养成教育,精心策划组织各种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教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班级班风好、学风浓。

史修芬 十堰市实验幼儿园教师。她热爱幼教事业,从教30余年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时刻以师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爱心育人,无微不至地关爱总是让孩子们感受到慈母般的温暖,是孩子眼中的“好妈妈”、家长心中的“好老师”。她严谨治学,加强理论学习,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教学成绩硕果累累。

吴德宝 高级教师,郧西县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近40年来,他以校为家、热爱学生,认真钻研特教业务,为特殊儿童技能提升、有效康复打下坚实基础。长期为特殊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切实保障残疾儿童接受平等教育的权利,为他们的生活打开一扇触摸世界的窗户。他先后获得“郧西县优秀班主任”“郧西县优秀支教教师”等荣誉称号。

尹丹 中共党员,一级教师,十堰市第五中学党政办副主任兼班主任,多次被评为十堰市“师德标兵”。她有激情、有追求,爱岗敬业,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帮助学生。在班级管理中,她有规划、有落实、重实际、讲方法。在教学教研方面,她连续6年奋战在中考一线,积极参加校内外公开课、竞赛课,无私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吴家华 郧西县夹河镇中心学校教师。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严谨笃学,勇于创新,淡泊名利,为人师表,始终坚持用智慧启迪学生、用人格陶冶学生、用情感感化学生,教育教学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十堰市优秀班主任”“十堰市优秀教师”“郧西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其高尚的师德、务实的作风受到学校、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徐美涛 武当山特区太极湖学校教师。他坚持育人为先、以德促教,创新教学模式、更新教育理念、革新教学内容,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让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实现学习效率最大化,所带班级中考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他参与的省级课题《利用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特色校园文化研究》被评为特等奖。

田玉 竹山县大庙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从教5年来,她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扎根农村沃土,致力推动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她是乡村孩子知识的传递者、梦想的守护者,对留守儿童、问题学生、残疾孩子倾注满腔心血,用自己坚实的臂膀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在她的班上,始终洋溢着一股暖流,渗透到每个学生心里。所带班级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

张吉钰 十堰市第一中学教师。从教27年来,他默默奉献、辛勤工作,担任班主任和两个班物理教师,还负责行政管理工作,坚持教育教学和行政管理“两手抓、两不误”。他注重关爱、激励和陪伴学生,所带学生多人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他多次获得校级“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和市级“优秀物理教师”称号。

伍承耀 中共党员,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教师。从事职教工作29年,他扎根一线,不忘初心,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践行育人先养德的理念,平等看待每位学生,做学生成长的陪伴者和引导者,让每名学生在学习中分享成功喜悦、在收获中体验成长快乐。他潜心研究教材、工作兢兢业业,是同行学习的典范、学生做人的榜样,赢得师生一致好评。

龙祁林 中共党员,十堰市东风高级中学年级主任、数学教师。他教学成绩优秀,多次在省、市优质课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014年以来,他先后获得“湖北青年教学能手”“十堰市五一劳动奖章”“十堰市优秀中青年拔尖人才”“十堰名师”等荣誉称号。在高考备考期间,他通过文化引领、活动调节、目标激励等方式,鼓励教师学生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全力以赴迎战高考,取得优异成绩。

唐自力 1997年9月参加工作,先后在房县军店小学、房县实验小学任教。2019年9月,调入房县教学研究中心,从事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研究工作。她勤于钻研、业务精湛,坚持“科研先导、理论先行”,将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相结合,带领全县教师开展课题研究和校本教研活动,探索新课改下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新思路,为提高教师学科专业素养作出积极贡献。

吴强 中共党员,高级讲师,数控车二级技师,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学工处主任。从教28年来,多次被授予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十星级共产党员”“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潜心钻研专业知识,坚持“用心育人匠心育才”,所带班级学生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90%的学生通过技能高考升入更高层次学校,其中有3名学生考入士官学校。

尚霞 十堰市东风40学校教师、物理高级教师。从教近30年来,她始终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育人理念,认真研究合适的教学方法,采用切实可行的教学手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注重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敢于猜想、勇于探究、善于思考,所带班级中考物理成绩位居全市前列。 (记者詹妍整理)


责任编辑: 市教育局-管理员